出版界

【出版界Q&A】

#請立即地氊式搜括朋友 #即食系列 #光復立法會及選委會 
根據選舉事務處資料,2018年體育、演藝、文化及出版界選民總登記人數為2912人,其中出版界只有634名選民,選民基礎十分之低。 

最近有人發現有個快靚正的屈機位 💢,只要持有滿1年的BR 並攞到 發行人牌照 (Option A) 註冊報刊 (Option B),就可以登記成為出版界公司選民。而你的一票,與大公報同等值,幾抵! 有眾多成功例子10日就攞到牌這就基本法是出版自由


📌誰有資格登記出版界? 
- 根據《報刊註冊及發行規例》(第268章,附屬法例B) 領有牌照的報刊發行人的團體東主 (Option A 唔使公司業務
- 主要經營出版業務並根據《本地報刊註冊條例》(第268章) 註冊的團體東主 (Option B 要改公司業務) 

選舉事務處條例 (見於第16頁)
https://www.reo.gov.hk/pdf/gn/spcp_c.pdf

📌如何申領出版界資格 (Option A)
1. 攞商業登記證 (年費 $250) (有BR就直接Step2)
2. 申請 報刊發行人牌照 (年費 $1025)
3. 登記 出版界選民

#1 攞商業登記證

- 帶身份證去灣仔稅局,俾$250,10分鐘搞掂
- 名稱中性,填寫業務唔好偏
- 業務零收入,不用交稅和交報稅表,沒有額外費用
- 沒有實質業務,下年可以唔續,或求安心主動取消

商業登記署
地址:香港告士打道5號 稅務大樓 4樓
時間:星期一至五 上午8時45分至12時 及 下午1時30分至5時

#2 申請報刊發行人牌照 (公司)🔥🔥🔥
- 報刊發行人牌照費用 $1025 (支票須寫明支付「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」並加劃線)
- 郵寄/親身 帶同下列文件到電影、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辦理手續  (疫情下照開,放心)

a. 商業登記證副本一份
b. 一封由該公司董事簽署的信件,授權一名代表為報刊發行人 (一個人都得, 授權自己)
c. 商業登記冊內資料摘錄的核證本 (搵翻自己間公司) or 週年申報表 (for 有限公司)
d. 獲授權代表的香港身份證副本一張及近照兩幀 (4cmx5cm)

報刊發行人牌照申請表 (連授權信)
中文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2Q1RIiQcqAKg0zLD8d4GaGqXcLV-w2B_
English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aXi7MfQmoCI01PZJthI7a_MGWkkyv0sE

商業登記冊內資料摘錄的核證本 (稅局網上申請,揀B,俾$27,等2日寄張野黎)
https://www.gov.hk/tc/residents/taxes/etax/services/application_for_supply_of_information_on_the_br.htm

申請人須知 (揀表5, 俾你睇下,知道自己申請緊咩野)
https://www.ofnaa.gov.hk/chi/form/

公司印章 (通常max 21mm)(名稱要與BR相同)
虛擬製作 ($0) > https://www.gaitubao.com/tw/seal
實體訂製 ($45) http://www.ablestamp.com/preink.html

電影、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
地址: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39樓
時間:星期一至五 上午8時45分至1時 及 下午2時至6時
電話:報刊管理室:2594 5832 (馮燕婷女士)

📌關於填寫打算發行的報刊
- (a) 報刊名, (b)寫外國印, (c) 發行周期, 要半年以下
- 只係留個紀錄,關於你「打算」發行的報刊名單
- 報刊 是指新聞/消息/時事或相關評論
- 發行人牌 是指有權派發報刊至零售點,不是出書/寫報紙

Top 100 newspaper in USA
https://www.infoplease.com/arts-entertainment/newspapers-and-magazines/top-100-newspapers-united-states

📌申請報刊發行人困難嗎?
- 整個過程,no question asked, 十日搞掂
- 無需商業地址,BR/無限/有限公司亦可
- 無需網媒/印刷公司
- 公眾不可網上查閱
- 快,靚,正。$1025 就買返尊嚴

#3 登記出版界選民 
- 團體身份登記,填寫委任獲授權代表部份 ,並附上證明文件
- 2021特首選委 (2/5/2021截止),2024立法會選舉 (2/5/2024截止)

團體登記/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 
REO-42 中文 https://www.reo.gov.hk/pdf/form/REO-42(C).pdf 
REO-42 English https://www.reo.gov.hk/pdf/form/REO-42(E).pdf     

立法會功能組別:體育演藝文化出版
選舉委員會:出版小組
所屬團體名稱:不適用
牌照號碼:A00XXXX
其他 (如適用):報刊發行人牌照

1. 選民申請表
2. 報刊發行人牌照副本
3. BR 副本
4. CI 副本 (如為有限公司)
5. 授權代表的地址證明 (如有授權其他人)


遞交選民申請
- 郵遞至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 
- 掃描表格後電郵至 form@reo.gov.hk 
- 掃描表格後上載至 https://www.reo-form.gov.hk/eto/ch/index.jsp 
- 傳真:2891 1180   

📌報出版界會喪失超級區議會的一票?
不會!出版界是團體票,並不影響你本身個人票的其他功能組別資格,意味登記出版界後,可以同時於超級區議會 (個人票) 和出版界界 (團體票) 中投票。

📌有幾間公司如想同時申請出版界,可以怎樣做?
- 申請3個報刊發行人牌,3張出版界團體票
- 選民登記自己做一個,再搵2個與團體密切聯繫人授權投票
- 例如申請團體的成員、會員、合夥人、高級人員、僱員


📌註冊報刊牌照 (Option B)(呢個多d野做, 要改BR同出份dummy)
https://electionboost.blogspot.com/2020/03/option-b.html

📌支援團隊 
Telegram: t.me/businessfrontier

留言

  1. 業務唔好偏,請問係咩意思?什麼行業可申請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論什麼行業都得,例如有工程公司想發行"工程雜誌"

      刪除
    2. 想問一下,雜誌名稱是否一定是一本真實存在的刊物?
      還是隨便作一個不存在的雜誌名字?

      刪除
    3. Better to take a real magazine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用"商業登記冊內資料摘錄的核證本 (稅局網上申請,揀B,俾$27,等2日寄張野黎)",
    如果用"A" 下載, 是否可以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出版業務的申請 只接受商業登記冊內資料摘錄的核證本, 即B選項

      刪除
  3. 我4月頭已經寄申請,我催咗好多次,報刊辦直到昨日都未過數同發牌(發行人牌照)。
    另一方面,因為我收到選舉事務處信,應該係要交個牌號號碼同copy, 我打咗去問,佢話其實要5月2當日申請時已經有牌響手先可以做選民,我o晒嘴
    咁即係點?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選民事務處個別致電,解釋有關團體登記資格,說他們會同出版登記處核實報刊牌照發出的時間。若果係2/5後才發出,就不會成功登記為本屆立法會選民。
      -
      然而,這個做法不合理,因為報刊牌照發出日期要求在2/5或前是新加的規訂。電話回覆並不是最後答案,尤其這些特別位,前線職員可能無乜處理過。及時回應和保持溝通,是現時唯一方法。
      -
      同時,合資格的選民隨時都可以遞交選民新登記/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,如在法定限期後才遞交表格,有關選民的姓名及住址便要留待下一周期選民登記冊發表時,才能予以登記/更新。無論何時何刻,選民事務處都有責任處理你的選民新登記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進出口界

紡織及製衣界